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大厂:就业服务打出“组合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13 15:28:27
    语音播报

    大厂:就业服务打出“组合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今年44岁的小厂村民马文岭一直想找份家政工作,当得知县里要组织开办巾帼家政服务(月嫂)培训班,马文岭早早报了名。“学习结束后颁发行业认可的结业证书,并由专业家政服务公司接纳就业。”马文岭说。

    近年来,大厂坚持就业优先,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位置,着力建立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城乡统一的就业服务体系,抓培训促就业,以创业带就业,为各族群众就业“铺路搭桥”,为各大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该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桥梁”作用,每日开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大厅、每月10日和25日举办两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一系列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就业服务活动,还不定期地举办“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 农民工专场”“去产能企业专场”等招聘会,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

    该县坚持有针对性地提供人力资源服务,人社部门定期深入项目企业进行走访,及时掌握用工需求动态,并以规模大、影响大的项目企业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操作等技能培训班。同时,以职能部门+企业+社会培训机构等形式,建立系统化新农民培训机制,重点培养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城乡就业。

    该县还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组织用人单位参加“通武廊”大型招聘、京津冀区域(北京)人才交流洽谈、“通武廊”武清专场、京津冀招才引智等人才交流会活动。对全县报到高校毕业生的基本信息进行全面登记与及时更新,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及就业指导工作力度,千方百计解决就业难题。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