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 分享
  • 廊坊广阳区打造五大亮点工程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3-14 10:19:12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区打造五大亮点工程

    广阳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挖掘造林绿化潜力,助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今年将新造林1万亩、提升改造6万亩,规划建设1个郊野公园、9个节点游园、60个绿美示范村、1个森林样板镇、5块万亩片林的新任务。

    按照规模化、精品化、有震撼力、有冲击力的建设标准,将重点打造旧天堂河景观带、采留线两侧提升、十小绿化美化、北旺千亩片林和繁茂生态观光园五大亮点工程。截至3月8日,全区已经落实新造林地块8000亩。同时,积极鼓励辖区内造林大户、造林农户及相关社会力量参与造林,努力构建“政府投资、部门筹集、企业出资、社会集资、劳务代资”的多元投入机制,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新风。

    目前,造林任务已及时分解落实到各乡镇、村街,分解到户、到地块,并与辖区村街逐个签订责任状,建立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区既定造林任务。强化督导检查,每周一调度,定期检查造林进度和质量。此外,还将造林工作考核结果纳入对有关部门和个人的年终考核内容,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李一真刘喜荣)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