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大城:七方面发力打造大美大城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3-19 09:54:23
    语音播报

    廊坊大城:七方面发力打造大美大城

    本报讯(通讯员陈彩燕 记者孟宪峰)近日,大城县两会闭幕。该县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强县、大美大城。

    2018年,大城县将以实施总投资30多亿元的58项重点工程为抓手,把“经营大城”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围绕目标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推进七方面工作。

    围绕绿色环保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产业向优质高端发展。引导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产业提升改造,打好红木家具产业文化牌、旅游牌,扶持三迪、金虹等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新能源车产业上档升级。同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展第三产业,不断激活经济发展活力。

    围绕补齐短板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推进发展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加快构建大交通路网,积极破解土地瓶颈制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的好项目。

    围绕宜居宜业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以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上水平、上档次,力争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建设红木文化新区,打造红木特色小镇,高标准建设亮丽新城,精细化经营宜居老城,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

    围绕生态文明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强化水污染治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围绕创新驱动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全面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围绕发展共享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实施民生工程,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因人因户实施精准扶贫,重点抓好危房改造、社保兜底、产业帮扶等六项脱贫行动,年内完成139户、441人脱贫。统筹做好教育、卫计、文体、安全等方面工作,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共建平安大城。

    围绕勤政廉政集中攻坚,坚定不移地推进政府自身建设。大力发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作风,打造实干担当的政府、依法行政的政府、活力高效的政府、清正廉明的政府。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