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文安对贫困人口结对精准帮扶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3-26 09:22:52
    语音播报

    廊坊文安对贫困人口结对精准帮扶

    本报讯(通讯员高志丹 记者孟宪峰)3月12日,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党委的帮助下,贫困生小李重新返回文安县实验中学学习。小李一家作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及时享受了低保、先诊疗后付费、慢性病签约等优惠政策后,又看到了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希望。

    2015年,小李因患脊椎疾病休学。接下来,她的家庭连遭不幸,先是父亲因脑梗住院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后是姐姐突患疾病,这让她有了辍学的想法。文安县经济开发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包村干部到她家做思想工作,同时与县教育局、学校联系,为小李一家解决实际困难,使其重返校园。

    文安县大力实施精准帮扶脱贫,对全县201个贫困户、511名贫困人口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他们还建立了“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新增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扶贫,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他们选派县直45个单位113名科级干部,对全县贫困户采取“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进行结对帮扶,明确要求到2020年底帮扶关系保持不变,贫困户不脱贫,帮扶不脱钩,从而有效推动了全县扶贫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