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持续用力严控各类污染源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3-26 09:25:18
    语音播报

    廊坊持续用力严控各类污染源

    本报讯(通讯员卢艳丽 记者孟宪峰)日前,廊坊市大气办发布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要求严防严控“尾气霾”“扬尘霾”“焚烧霾”“工业霾”“饭店霾”等,在打赢首季蓝天保卫战基础上,持续用力严控各类污染源。

    3月份以来,廊坊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加大巡查、驻场、监测等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排放指数,严肃查处散煤销售和使用。

    加大对重型运输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管控力度,禁止一切高排放车辆入城;禁止一切不达标机械、不达标油品在市区使用;全市所有工地必须坚决落实秋冬季防霾各项要求。各级政府批准开工建设的各类重点工程,严格落实扬尘治理“7个百分百”标准。市三区切实加大城区湿扫力度,严格按照“以克论净”标准实施考核、讲评、通报。

    严控垃圾、秸秆、落叶、杂草等各类物品露天焚烧。所有列入错峰生产名单的企业,必须按规定停工、限产。坚决打击涉气企业不正常使用治理设施,严密管控“散乱污”企业下乡入户死灰复燃。

    据介绍,春分过后,高湿静稳天气会变多,不利于各类餐饮饭店油烟扩散,该市将集中开展饭店油烟防治攻坚战,对没有油烟治理设施或虽有油烟治理设施但不正常运行的,一律关停整治并高限处罚。今后针对重污染集中的时段,全市各地将不断探索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新思路、新招法,实现治霾战场全市域、全天候、全时段、全过程的严防严控。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