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瑞丰公园工程施工提速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26 09:56:45
    语音播报

    廊坊瑞丰公园工程施工提速

    3月24日,位于市区常甫路西、瑞丰道北、辛庄道南的瑞丰公园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轰鸣,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作为今年全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瑞丰公园建设已全面提速。建成后将弥补城区南部中型公园缺失的空白,成为城市南部绿化核心,为市民休闲又添一个好去处。

    据介绍,瑞丰公园总面积106956平方米,整体布局可用“一环、两轴、五区”来形容。“一环”指的是长1380米的银杏景观大道环路,这里不仅是林荫景观大道,还是休闲慢跑道,同时承载着园区消防与管理等多重功能。“两轴”指的是历史文化体验轴(东出入口至西出入口)和生态水系休闲轴(南出入口至北出入口)。“五区”分别是入口景观区、文化体验区、休闲活动区、中心湖景区、公共服务区。

    走进建设现场,只见一棵棵银杏树沿路而立,每棵树都有七八年树龄,胸径规格约15厘米。据了解,整个园区种植乔木24种,共300余株,花灌木21种,共2200余株,地被植物面积20000余平方米,草坪面积4500平方米。

    公园甬路两侧堆放着用于铺路的透水砖。雨水落在透水砖上会迅速下渗,不会形成地表径流,下渗的雨水还能起到涵养地下水源的作用。沿甬路一直走,一栋正在施工的古香古色建筑映入眼帘。建筑物的设计以汉唐时期的安墟文化为背景,建成后将成为园区一处底蕴深厚的文化美景。截至目前,瑞丰公园土方工程完成100%,绿化种植完成70%,铺装工程完成10%,水电工程完成70%,古建工程完成60%。

    瑞丰公园作为城区南部首个综合性公园,在设计理念上将生态建设与地域文化相融合、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相交织,充分提炼安次区千年传承的农耕文明和古文化主题,彰显农耕文化主题,兼具休闲、娱乐、科普、运动、放松、文化展示传承等多重功能。

    “城北有人民公园、自然公园等大中型公园,城南一直缺少像这样供市民游玩的去处。瑞丰公园建成后可容纳3万人同时游园,不仅使城南居民受益,廊坊市民都能享受这项福利。”瑞丰公园项目负责人孙建兴表示,在抢抓工程进度过程中,建设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现场扬尘措施到位。(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张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