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园林绿化扮美廊坊艺术大道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27 08:53:58
    语音播报

    园林绿化扮美廊坊艺术大道

    苗木陆续进场,工人们有序做场地平整、土方平衡,抢抓每一分钟紧张施工……这是3月26日记者在市区艺术大道园林绿化配套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该工程3月18日进场施工,预计5月15日完工,建成后将实现“一步一景百步一园”,充分展示城市地域文化。

    艺术大道是我市北部新区的城市快速路,东西向贯穿北部新区,道路红线宽度100米,北部新区内全长4350米,属迎宾大道等级,担负着展示我市北部城市公共形象的重要作用,是打造艺术廊坊、科技廊坊、生态廊坊的重要起点,绿化工作至关重要。此次绿化配套工程设计范围为建设路至银河路之间路段,全长1260米,包括中央隔带及两侧绿化带,景观设计面积约68473平方米。

    工程利用先进植物科技种植手段、垂直绿化、立体植物绿化等凸显生态城市主题,采用适应各个时节的夜景花灯照明设计,同时将书法、围棋、管道、剪纸、雕刻等文化元素融入工程设计中,最终打造成“一步一景百步一园”的休憩平台。苗木种植以雪松、北方栾树、国槐为主,此外还包括加拿大红樱、北美海棠、金叶女贞等150余种植物,实现四季景色各有特点的目标。此外,工程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利用生态树池、溢流口、卵石沟设计,打造景观水体雨水生态系统,达到水土循环利用的效果。

    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德新介绍:“市区艺术大道将被打造成一条市政景观道路,展示廊坊形象。目前现场共有170余人施工,施工过程中安装围挡,严格采用湿法作业,土方零裸露,雾炮车、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作业。”(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张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