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引进“京”企高标改造和平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7 16:13:41
    语音播报

    廊坊引进“京”企高标改造和平路

    大型铣刨机正在对辅路进行铣刨作业。 张宇摄

    雾炮车全程跟进大型铣刨机,进行降尘抑尘作业。 张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皓伦 记者解丽达)前不久,廊坊市区和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目前部分路段已经完成整修,黝黑平整的高标准路面铺装一新。此项工程不仅铺装标准高于以往,而且在施工过程中,并没有对群众出行造成太大的影响。

    3月25日21时,笔者来到市区和平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身着反光背心的专业疏导队员已在各个路口和关键节点就位,有序疏导行人,进行半幅封路施工。

    和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北起桐万路、南至广阳道,全长5000米,改造面积13万平米,改造主要目的是改善中超华夏幸福主赛场和“5·18”主会场周边交通环境。

    “为确保市民正常出行以及交通畅通,我们采用了半幅断交、夜间施工的方式,每天晚21时工作,第二天凌晨6时完成施工,道路全段打开。” 廊坊市第一市政工程公司经理朱泽臣介绍,该工程全面引入北京立新养护集团机械、人员、工艺和技术,采用国内领先工艺、一流设备,专业人员施工,保证了工程质量和效率。

    晚21时30分,所有施工车辆和人员进入施工状态。一台长约15米的铣刨机在作业的同时自带降尘喷水系统,一旁还配备了雾泡喷淋车跟踪作业,“双保险”抑制扬尘。

    “所有机械设备都是国内顶尖的。我们的摊铺作业面采用沃尔沃8820C摊铺机,产自德国,目前国内仅有6台交付,全部投入和平路使用,其排放达到京四标准,摊铺均匀、速度平稳、幅面宽、初始压实度高。”朱泽臣告诉笔者,对于路口接缝的处理,他们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长安街大修工艺,加铺应力吸收层,抗拉抗裂,防止反射裂缝。

    26日清晨6时,前一晚的施工已经完成,路面又恢复了白天的清洁整齐。“过去道路基层处理需要7—14天的养护期,目前我们采用新型材料ATB-30,免去养护期,摊铺20分钟后,即刻通车,大大降低了养护周期,缩短了工期,这在河北省是首次应用。面层材料选用SMA改性沥青混合料,比普通AC混合料使用周期更长。”项目技术负责人耿文福说,和平路提升改造工程对路面要求极其严格,工期只有十几天,必须在中超华夏幸福主场第一场和第二场赛事间隔期之内完成,这种挑战在廊坊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