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广阳区规划营造林七万亩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28 09:27:05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区规划营造林七万亩

    自廊坊市“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造林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广阳区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造林绿化和创建森林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挖掘造林绿化空间,开展造林绿化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广阳区已完成新造林面积2500亩,占全年任务25%;完成改造提升面积30000亩,占全年任务50%。

    面对造林绿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广阳区全力推动全区造林绿化工作,成立造林绿化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共创、共建、共享”的新格局,确立了全年规划营造林70000亩和规划建设1个郊野公园、9个节点游园、60个绿美示范村、1个森林样板镇、5块万亩片林的新任务,并将造林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办事处)。

    广阳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通过绿化旧天堂河两岸,打造绿美校园,建设生态游园,全力推动全区造林绿化工作,力争建成“人能进、适休闲、文体荟、乔为主、灌搭配、花点缀”的休闲养生文娱场所。广泛宣传造林绿化重要意义,积极鼓励辖区内大型企业、造林大户参与造林,努力建成“政府投资、部门筹集、企业出资、社会集资、劳务代资”的多元投入机制。动员村街群众进行种树,树立起“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新风。全力打造亮点工程,实施精品生态景观带、多彩廊道景观线、森林郊野公园(节点游园)、森林样板镇、绿美示范村等。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建立了新造林和改造提升两本工作台账,一天一调度,逐项推进落实,随时督导调度、分乡镇点评全区造林绿化工作。(通讯员 刘飞 王锦妍 记者 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