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春季万人义务植树火热开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28 16:16:56
    语音播报

    廊坊春季万人义务植树火热开展

    廊坊市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植树大好时节。3月28日,廊坊市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火热开展,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美丽廊坊增绿添彩。

    市委书记冯韶慧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市长陈平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木吐绿,大地充满了勃勃生机与活力。在安次区落垡镇义务植树现场,冯韶慧、陈平等市领导认真听取安次区造林绿化情况介绍后,拿起植树工具投入到紧张的植树活动中,和干部群众一起挥锨铲土、栽树浇水。在田间地头和公路两侧,处处都是植树添绿的忙碌身影。

    廊坊市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当天,在安次区落垡镇义务植树现场,超过1500人参加植树活动。不到半日,市领导、机关干部、驻廊官兵、青年志愿者、企业职工和中小学生代表一道栽植国槐、白蜡、法桐等树木8000余株。连排成行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带给这个春天更多的绿色期许。

    廊坊市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据了解,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自2014年开始,相继组织实施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工程,4年累计造林167万亩。截至2017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0.66%,居河北省平原市之首。

    廊坊市春季万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3月28日的义务植树活动,吹响了全市上下“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的号角。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安排和部署,今年全市将全力实施“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重点工程,计划年内完成营造林100万亩,其中春季完成80万亩,到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1%以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