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党政考察团赴张家口学习考察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4-03 09:13:11
    语音播报

    廊坊党政考察团赴张家口学习考察

    4月2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市党政考察团,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北京冬奥会筹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赴张家口市开展对接交流和学习考察,对口帮扶张家口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考察学习该市在县城建设、脱贫攻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全市干部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王凯军,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当天上午,冯韶慧、陈平等考察团成员一到张家口市,就考察了张北县规划展览馆,对该县悠久的历史文化、超前的城市规划、科学的产业布局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在小二台镇德胜村,由亿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亿利光伏扶贫项目”,可帮扶贫困户2000余户,每户年收益3000余元,这里集“生态光伏、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精准扶贫、美丽乡村”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令大家深受启发。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由上海数据港公司投资建设,阿里巴巴集团负责运营管理,在绿色节能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考察团一行考察了该数据中心的监控中心、服务器机房等,详细了解建设运营情况,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每到一地,大家都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攻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当天下午,廊坊、张家口两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冯韶慧、回建分别讲话。陈平代表廊坊市委、市政府向张家口市捐赠了对口帮扶资金,武卫东介绍了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

    冯韶慧高度赞扬了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表示,近年来,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张家口携手北京共同承办2022年冬奥会,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脱贫攻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全域旅游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廊坊将认真学习借鉴张家口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切实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在园区建设、产业帮扶、就业转移、农业合作等方面增强合作,推动更多有实力、有担当的企业到张家口落地发展。坚持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冬奥会筹办工作,借势在高端制造、农牧产品、绿色蔬菜等领域加强合作。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多方面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赢,努力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共同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回建对廊坊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大力支持、对口帮扶张家口5个深度贫困县摆脱贫困,充分体现了廊坊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体现了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以强带弱的大局观念,体现了廊坊人民对张家口人民的深情厚谊。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举办地,届时将作为“窗口”向全世界展示负责任大国、美丽中国形象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成果,但筹办冬奥会、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十分艰巨,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真诚希望廊坊能够一如既往地多关心、支持张家口,在产业帮扶、就业转移、社会帮扶、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参观考察为契机,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