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陈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4-04 09:57:52
    语音播报

    陈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4月3日晚,我市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传达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以及“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暗查暗访情况,对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春燕、张秉舜、赵晋进就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陈平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安全生产问题为导向,正视成绩、找准问题、加强整改,做到怕字当头、防字为先、干字为本、狠抓落实,坚决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切实指导和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实践。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已取得的成绩,树立高度危机感、责任心,做到居安思危,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搞好集中攻坚和专项整治工作,强力开展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清明期间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狠抓重大活动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煤替代”工程安全,危险化学品、涉氨、涉爆粉尘行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校园安全,中、省、市属企业事业单位安全监管等工作,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警钟长鸣。

    要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对第二季度安全大检查工作作出更严、更细、更实的安排部署,强化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做好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为基层配备足额资金、设备、编制,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监机构。同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试点工作,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办法,逐一落实工作任务,做到试点突出、整体统筹。

    会议还对节假日值班备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安监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裴月琪 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