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4-04 13:45:42
    语音播报

    冯韶慧: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4月3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加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市领导魏国东、王曦、杨培苏、王俊臣、邵二玲、张秉舜、赵晋进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市领导韩占山、王金忠分别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系列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坚决态度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努力把廊坊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在成效。

    冯韶慧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省定时间进度要求,牢牢把握有效时间,全面梳理过来工作,查找补齐工作短板,既保证工作质量,又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稳定脱贫。要进一步突出靶向施策,压实各地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牵头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领导责任,把握好“输血”和“造血”这两个关键,推进脱贫攻坚从“打赢”向“打好”转变,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签订责任状,优先保障人员力量和资金配备,强化工作督查和资金审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陈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聚焦主要问题抓落实,坚持突出精准靶向施策抓落实,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抓落实,坚持严厉考核问责抓落实,上下齐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行动,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会场设到乡镇,市县乡村四级负责相关工作的干部收听收看了会议直播。(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