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永清打造十万国槐林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4-16 10:28:25
    语音播报

    廊坊永清打造十万国槐林

    成排的苗木笔直挺立,成方连片。近日,在永清县福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10万余株国槐苗木已基本栽植完成。

    福兴农民专业合作社原本是一家以种植、销售农产品及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合作社响应号召,将经营方向向林业转移,以发展种植高品质、高规格国槐等绿化苗木为主,走高端绿色种植业发展路线。

    该合作社以基地为依托,按照“合作社+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开发种植。合作社现有社员300户,以土地承包形式入股,按照每亩地700元的价格作为股金。预计经营4-6年见效益,收益后按股金比例给予社员分红。在用工期,参与树木栽植、养护管理等工作的社员,还可以得到按市场价格支付的劳务报酬。

    “林木定植结束后,浇水、涂白等工作将马上跟进,确保树木成活、成景、成材。树长得好了,社员看到希望了,积极性、责任感也就上去了。”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林地里前三年还将套种大豆等矮秆作物,树木达到一定规格将陆续出苗,争取早一些让社员见到效益,吃上“定心丸”。(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一真 苏鑫)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