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廊坊安次发放扶贫爱心小药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4:15:31
    语音播报

    廊坊安次发放扶贫爱心小药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 记者孟宪峰)近日,安次区卫计局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了“扶贫爱心小药箱”,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小创伤的应急处置。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扶贫爱心小药箱”配备有体温表、电子血压计、感冒药、消炎药、止疼药等十多种常用药品和创可贴、医用酒精、碘伏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用品。

    “这个是连花清瘟胶囊,如果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就可以吃这个药,一次四粒,一天三次……”在码头镇南响口村孝大爷家,医务人员为老人详细介绍着药品、用药等基本常识。老人高兴地将药箱里的“宝贝”全部倒腾出来,板蓝根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阿莫西林、创可贴……“这药箱里的东西,真是太实用了,全家人都用得上,磕了碰了,头疼脑热,再不会着急了。”孝大爷说。这次发放的小药箱不但解决了他的不时之需,也温暖了老人的心。据统计,全区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爱心小药箱”249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