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立足“双创双服”开展多样惠企活动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04-19 10:52:19
    语音播报

    廊坊立足“双创双服”开展多样惠企活动

    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结合廊坊实际,以强化服务为抓手,精心制定《精准服务重点实体企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谋划了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经验推广、政银企保融资等十一项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近期,多种形式惠企活动集中进行,打出了一套“双创双服”组合拳,推进活动不断向深入开展。

    举办“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经验推广活动。3月23日,市工信局依托富智康大讲堂,重点宣讲富智康作为河北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开放创新的模式,打造企业间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创新服务的合作平台的成功经验,为150余家企业现场分享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及经验。

    组织银保对接会,积极创新金融新产品。3月28日,组织召开银行—融资担保行业对接座谈交流会,帮助融资担保机构找准定位、坚定信心,促进合法合规开展业务,确保我市融担行业发展稳中求进,积极创新新产品,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

    开展“企业家进高校”活动,不断提升我市企业家综合素质。4月8日至14日,在四川大学举办首期“廊坊市企业家进高校”活动,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为200余家企业讲授国家产业布局与升级转移、如何打造企业高绩效团队等课程,帮助企业家开拓视野、更新思想和理念,提升企业站位。

    “数据中国千企行”活动首站走进廊坊,积极组织大数据专家入企服务。4月13日,大数据中国城市行(廊坊)首站入企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市工信局与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全面整合大数据产业优质资源,组织大数据专家面向全市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的大数据实地调研咨询、需求问诊服务,帮助企业用户更快速准确地应用大数据技术。

    强化工业设计,成立全市工业设计协会。4月17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设计培训暨市工业设计协会成立大会。大会的成立,提升了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发挥工业设计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工业设计与我市工业企业融合、协同、创新发展。(通讯员 陈玺同 贾智捷)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