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民警韩颖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廊坊传媒网 2018-04-24 14:26:13
    语音播报

    廊坊民警韩颖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第二十一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今日揭晓,永清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韩颖等10名社会各领域优秀青年荣获“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我省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用先进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从1997年至今已经举办了21届,共评选出了上百名优秀青年典型,成为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拼搏进取的时代先锋。

    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青联组织的第二十一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于今年2月份启动,通过各地、各行业基层团组织报名推荐及社会报名、候选人资格初审、人选考察公示、评委投票评选等环节,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10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

    本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布领域广,包括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文化体育、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创业、交通建设、专业技术、医药卫生、公安系统多个领域,更加注重对基层和一线优秀青年事迹的挖掘,充分体现了代表性。这次评选出的青年典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了河北青年的崇高价值追求,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河北青年的优秀品质,是全省广大青年的学习榜样。

    人物简介:韩颖,永清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2013年从河北医科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放弃了去县医院工作的机会,以四级联考法医岗位第一名的成绩,被永清县公安局录用。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充分发挥青年民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拼搏精神,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不畏艰难的勇气,坚持和男民警并肩作战,孕期和哺乳期仍坚持野外勘查工作。四年来她参与解剖检验尸体200多具,无差错;人体损伤程度鉴定1800多人次,无异议。怀孕9个多月,仍在血案现场勘察,哺乳期,她放弃哺乳幼儿,在一个案子上坚持100天,直到把嫌疑人绳之以法。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本色。(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曲婉婉)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