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市广阳区强势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2018-04-28 15:45:47
    语音播报

    廊坊市广阳区强势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为广阳区召开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4月27日,廊坊市广阳区召开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强势启动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廊坊市广阳区作为主城区,是廊坊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将重点推进城市功能、社会管理、市民素质、生态环境等各项工作,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广阳区志愿者正在为居民理发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打下良好的基础,廊坊市广阳区压实责任、强力推动,坚决确保打赢创城攻坚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经费保障,不折不扣完成好创建任务。设立8个专项工作部和指挥部办公室,针对创城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强化协调联动,广阳区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狠抓督导问责,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入重点工作大督查内容,启动追责问责机制,一律查清责任、严肃处理。

    图为广阳区志愿者正在为路人指路。

    图为广阳区志愿者正在演示急救知识。

    图为广阳区志愿者正在演示急救知识。

    图为广阳区志愿者正在演示急救知识。

    在工作推进上,廊坊市广阳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集中精力整治薄弱环节,抓好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顽疾问题的整治提升,点对点“清除”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吸引力、竞争力,依托运用“大智移云”技术手段,加快城市管理服务体系智能化,实行“片长制、路长制”模式,进一步推动城市环境清扫保洁、环境秩序日常监管、大气污染防治、生活小区管理的精细化,打造更加符合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要求的现代城市管理新格局。夯实文明创建的基层根基,牢牢抓住农户、楼栋、家庭、门店等基础细胞,深化文明村镇、单位、家庭、校园和社区、市场等基层基础创建活动,打造各类特色亮点。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持续组织开展“最美广阳人”等主题活动,形成覆盖全面、远近皆宜的示范效应。大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发挥好区属各类媒体主阵地作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重大举措和创建成果,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和文明规范要求家喻户晓、人人尽知。在辖区主要公共场所和区属媒体、各类网站张贴刊播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组织开展好“我为创城献一策、我为创城作贡献”活动,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态势。(通讯员 王锦妍 冯涛 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