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廊坊市区全方位补植增绿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5-09 14:32:07
    语音播报

    廊坊市区全方位补植增绿

    今年,我市城区绿化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核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生态园林建设,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地品质,强化养护管理,优化美化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今年,市区实施园林绿化项目共计14项,全年计划种植乔木44万株、灌木400万株、新增绿地面积113万平方米。进入春季以来,市园林局抢抓春季植树增绿有利时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亮点工程,强力推动迎“5·18”重点工程项目,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工达效。截至4月28日,共种植乔木18.8万株,灌木270万株,成效显著。

    对全市30多条道路、3个公园以及40多个街头游园绿地内缺苗断垅的现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除在去年绿化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补植外,在市区各街道种植红枫、亚当海棠、金叶榆等彩叶树,增植紫叶矮樱、黄栌等花灌木,消除裸露地面的同时为城市绿地增加色彩。

    首届月季展主展区位于丹凤公园东南角,占地13000平方米,以“芳沁古道,花源中国”为主题,探寻月季古老历史,讲述中国月季对丰富世界月季品种、开启现代月季发展大门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和杰出贡献。同时,各迎宾线、重点道路、节点,以点线面为基调,因地制宜,适时适度增植月季,发挥市花优势,为城市增花添彩,达到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作用。

    近年来,南城居民一直盼望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公园,瑞丰公园的建成,改变了南城区的现状,填补南城区没有大型公园空白,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就可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目前,土方工程、仿古结构、水电铺设、石材铺装、结构工程、绿化种植均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安装工程和内部装饰。(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李一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