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 分享
  • 大厂超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10 09:28:28
    语音播报

    大厂超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的浓厚氛围中,大厂回族自治县将造林绿化与筹办全市旅发大会和推进“五城同建”工作有机结合,高质量开展造林绿化攻坚战,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截至4月19日,全县完成新造林面积占市下达全年任务的113%;完成改造提升面积占市下达全年任务的103%,高标准超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为助推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写精彩一笔。

    为更好地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持续改善环境,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今年以来,该县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把握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标廊坊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以道路、河渠、村庄、秀林绿化为重点,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据了解,大厂今年新造林任务1万亩,营改提升6万亩,重点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廊道绿化提升、优质秀林建设、绿美村庄提升、农田林网营造提升、城区(环城)绿化景观提升和公园、节点绿化提升七大工程,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加快形成“道路、河渠绿带闭合,秀林、郊园竞美连线,社区、村庄林木环绕”的绿化格局,助力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立足县域实际,大厂着力建立健全“规划一张图、树种一张表、奖补一套办法”的造林绿化机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确保造林绿化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财政撬动与市场推动相结合,大厂在增加财政直接投资建设游园节点景观等公服设施的同时,加大奖补力度,合理制定奖补政策,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开展苗圃、秀林等造林绿化工作。同时,该县对标对表京津地区,在做好造林全程技术服务指导的基础上,严把整地挖坑、选苗运苗、栽植浇水、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质量关,全力打造优质工程。此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造林绿化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全社会的支持率和满意度。截至4月19日,全县完成新造林11332亩,占市下达全年任务的113%;完成改造提升62000亩,占市下达全年任务的103%。(特约记者 黄蕾 吴莹 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