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文安:光伏发电让“阳光”产业更安全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11 10:57:10
    语音播报

    廊坊文安:光伏发电让“阳光”产业更安全

    “听了供电师傅的耐心讲解,我们对光伏发电项目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责任界定有了全面认识,原来‘阳光’产业也需要安全管理啊!” 近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到达文安县大围河乡西邹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用户李军河家中,对正在安装调试的家庭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进行安全排查,并向用户介绍分布式发电有关政策。

    “我家屋顶安装的是功率25千瓦的太阳能光伏,从开始立项递交申请开始,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们填写报装资料。在选择安装厂家和购买组件过程中,他们提醒一定要货比三家,选用口碑好、售后服务好的品牌,真是想得太周全了。”李军河说。

    据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既是文安县推广清洁能源的重要载体,也是“阳光发电”扶贫的创新举措,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青睐。截至目前,文安县已有307户并网,容量2432千瓦。

    “为保障申请用户顺利建成并尽早受益,首先,我们严格审核施工企业建设资质并进行备案,从建设源头上保障光伏发电项目工程质量;其次,多次开展光伏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快速提高工作人员专业验收能力和验收质量。同时,对用户线路设备加强排查巡视,及时消除光伏用户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光伏项目运行安全顺畅。”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人李艳说。

    为确保光伏项目成功落地,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建立常态化保障机制,以“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安全落地”为原则,全面强化光伏发电并网规划、接入、设计、建设、检测、运行、检修全过程管控,力求从源头上保障县域光伏产业安全健康发展。(记者 陈正 通讯员 任丽梅 张伟孙立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