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08:57:55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

    全面深化改革 扩大对外开放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刘元琨 记者孙占稳)5月13日下午,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2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在湖北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意见,审议《中共廊坊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廊坊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等活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再次阐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借助“5·18”经洽会等经贸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要把生态建设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实抓好水污染治理,实施好土壤综合整治工程,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关于办好“5·18”经洽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5·18”经洽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5·18”经洽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百米冲刺、决战决胜的最后关键阶段。要坚持创新开放、高质量发展和绿色节俭办会原则,以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作风,大胆创新、细致筹划、精心打造,举全市之力把本届经洽会办成一届精彩卓越、超越以往、水平更高的国际盛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叶冬松主席在廊坊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省政府对廊坊的要求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协的履职质量,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持续深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努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本区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结合去年以来全市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扎实做好中央、省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决策规则》《实施意见》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其指导性、实用性和规范性作用。要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和集中统一领导相结合,不断提升市委常委会的工作质量和领导水平。各级党委要强化抓督促检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党委办公室牵头抓总、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面参与的督促检查工作格局,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