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14 10:21:02
    语音播报

    廊坊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推进会议

    5月12日晚,全市召开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扶贫工作最新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扶贫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作为中心工作,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和重要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真正把扶贫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作为中心工作,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新成效。

    冯韶慧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省规定的要求和标准,及时对照检查、及时发现不足,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要严格把握关键环节,在提高脱贫质量、开拓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上多下功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行业扶贫责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直接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和追责问责,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聚焦问题回头看,认真整改促落实;通过实促上下向前看,精准精细扶贫脱贫抓落实;通过对标先进向外看,学习兄弟市的成功经验助落实;通过强基固本向内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体制,严格考核激励保落实。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高质量地把我市扶贫脱贫工作推向新阶段,实现新水平。

    会上,李龙对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秉舜传达了第一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精神、《廊坊市2017年市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省委第六督查组关于廊坊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文安县、安次区分别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街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刘元琨 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