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师范学院:校企合作聚贤才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5-15 10:02:45
    语音播报

    廊坊师范学院:校企合作聚贤才

    近日,廊坊师范学院和市舞蹈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叩响艺术的大门——教师工作坊”暨行业协会、校企合作单位经验交流会。

    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旭光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也对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定乐观的生活态度都有极大的帮助。

    开幕式结束后,市舞蹈协会、市音乐家协会所有会员们体验了教师工作坊的日常教学,了解了课程体系。舞蹈工作坊的朱凤玲、李媛、王琳、韩金峪、李佩、汪镝、田鹏七位老师参与授课,课程包括武功技巧训练、藏族民间舞组合、古典舞身韵组合、流行舞组合、维族民间舞组合等课程。每一位老师都饱含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解着每个动作,同学们也在认真练习,老师会耐心地一一纠正同学们的错误。而音乐工作坊的李泉蓁、张洁敏、赵延娜、阮智、何成华等老师分别就古筝现代新作品的发展趋势,民族音乐家贝尔、巴托克的钢琴教育情怀,竹笛演奏中气、指、舌对作品风格的影响,如何高效使用哈农钢琴练指法以及带你走进唱歌世界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

    下午,教师工作坊整合了课堂教学的部分成果,为来听课的老师和舞蹈爱好者们进行展示和汇报,并就《少儿舞蹈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学成果展示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课堂组合的展示,包括中国舞基训、身韵组合、舞蹈素材组合等;第二部分是课堂教学剧目成果展示,包括《战地山花别样红》《银塑》《勇士的歌舞》《草原汉子》等。在主题探讨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舞蹈教育一是在于提高个人对艺术的欣赏与参与能力,二是增进人类社会的情感交流。歌舞中的音调、旋律、节奏等能够锻炼少儿对音乐的兴趣和欣赏能力、陶冶情感、激发创造性,使之身心得到健康和谐的发展。

    从经验交流会中可以看出,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专业技术过硬,并注重实践教学向社会的延伸,服务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通过艺术实践活动提高师生专业水平和扩大对外影响。(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