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大城举行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5-16 14:46:28
    语音播报

    廊坊“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大城举行

    全社会共同参与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在5月15日全国第25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到来之际,我市举办的以“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大城县明珠超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供销社、市盐业专营有限公司、大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大城县供销合作联合社共同主办,大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据了解,碘缺乏对人体最严重也是最隐匿的危害是智力损害,防治碘缺乏病关系到人口素质和身体健康,大城县是全市碘缺乏病危害严重的地区,低水碘地区和高水碘地区交叉并存,防治工作错综复杂,任务艰巨。

    科学补碘,健康补碘。最简便、安全、有效的预防措施是低水碘地区长期坚持使用碘盐,高水碘地区要食用无碘盐。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到正规超市、盐业专营公司和取得食盐专卖证的地点购买合格碘盐。

    仪式之后,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宣传人员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病因、危害及防治知识,针对不同人群,普及科学补碘知识,引导群众主动、科学、合理补碘,提高群众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同时宣传碘盐的鉴别方法,正确食用和储存的注意事项。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画、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包、围裙、小包装碘盐等15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记者 杨巍 通讯员 马铭秀)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