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建设局治理扬尘出重拳见实效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5-16 14:48:41
    语音播报

    廊坊市建设局治理扬尘出重拳见实效

    近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我市对市区房建工程严格督导,建立了开(复)工检查验收机制、联合巡检机制、监督保障机制、互助配合机制等八项机制,全面执行扬尘治理措施。今年节后开(复)工以来,共检查项目1273个次,发现扬尘问题68个,监督检查人员督导现场全部整改到位。

    据了解,当前市区房建工程117项。其中,扬尘治理主要依据河北省扬尘防治18条强化措施和市“七个百分之百”标准执行。按照要求沿主干道围挡统一设置为2米以上徽派实体围墙;施工现场大门口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设备,确保车辆进出不污染城市道路;现场主要道路、加工区、物料堆放区均采取混凝土硬化,而且道路两侧安装道路喷淋系统;所有裸露的土方和易扬尘物料在不作业时都进行严密苫盖;现场配备一定数量的雾炮,在土方作业时一律采取湿法作业,降尘抑尘;对进场作业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登记备案制度,严禁使用国Ⅲ以下、冒黑烟和国Ⅴ以下标准油品的机械进场作业,发现一台清出一台。此外,现场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对扬尘数据和现场情况实时监控。

    “我们主要布置了场区临边所有的喷淋、塔吊喷淋、洗轮机、雾化车和扬尘扫地车等设施来满足现场扬尘治理的要求,作为中建人,我们希望为廊坊的蓝天做自己的一份努力。”中建集团蓼汀苑项目现场负责人马源分别介绍厂区的扬尘设施,并一一展示。

    此外,市建设局扬尘督导组还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所属市政和园林绿化工程严格实行驻场蹲点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盯守;二是建立公示制度。在各工地现场醒目位置设立公示牌,公示内容除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甲方代表、工程规模等常规内容外,对大气防治要求特别是非道路移动机械标准、驻场蹲守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都要写清列明;三是园林、市政成立相应的督导工作专班,强化检查、巡查、调度,对违规行为提出处罚建议等。出重拳整治各类问题,每天都要对巡查整改情况及时通报晾晒;四是8个扬尘监督检查组全面检查各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从机械用油票据、每天用油量、油品、作业面积、作业量等入手,加强管控,每天有汇总、有通报、有调度。采取超常规,强化硬措施,打出组合拳,将各种手段发挥到极致。对违规企业要综合运用经济处罚、顶格处罚、信用记录、清除廊坊市场等手段严厉惩戒。(记者 邢建平 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