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市中医医院建设百级洁净手术间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5-29 11:12:34
    语音播报

    廊坊市中医医院建设百级洁净手术间

    5月28日上午,市中医医院新建手术室正式启用,其中包括百级洁净手术间一间,万级洁净手术间5间,手术室先进程度达到国内一流水准。

    据了解,手术室建筑面积近1400平方米,内部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符合流程要求,设施一流。建有百级洁净手术间一间,万级洁净手术间5间,麻醉复苏室一间,内设三张床位。手术室包括多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如德国进口3D腹腔镜、进口电刀、超声刀、西门子C型臂GE监护仪、欧美达麻醉机、国产高端麻醉工作站等,为病人手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可同时开展腔镜、脑外、骨创伤、关节置换、脊柱、普外、妇产科等多种手术。

    在万级洁净手术间,记者见到了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其中进口3D腹腔镜可实现腹腔镜手术和盆腔镜手术,该仪器更是首次出现在廊坊。万级洁净手术间可完成大部分类型手术操作。

    百级洁净手术间相较万级洁净手术间洁净程度更高,手术室标准目前达到国家一流水平,可同时进行多种手术操作。两道手术门给洁净标准提供了双重保障。手术室无影灯上安装摄像头,在手术室外,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能对整个手术过程观摩、学习。

    市中医医院新手术室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外科系统的各种应急能力和疑难杂症的处理能力,为手术病人提供安全、洁净、舒适的手术环境。

    市中医医院骨科主任马新华介绍:“医院之前的手术室建于1992年,随着国家医疗水平及标准的提高,很多手术已经无法实施。比如我们之前常常做的关节置换、脊柱、骨科等手术都因硬件标准不达标遇到很多困难。新手术室建成后解决了这个问题,给了医务人员施展水平的平台,也为廊坊患者就近就医提供了便利。”(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