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壹佰文化综合体全力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01 10:56:38
    语音播报

    廊坊壹佰文化综合体全力打造“城市文化会客厅”

    壹佰文化综合体作为2013年省、市两级十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省、市两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廊坊市第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基地,被列为河北省“十三五”文化产业重点规划项目。壹佰文化综合体汇集剧院、影城、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及廊坊市文化产业规划馆六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定期举办戏剧演出、文化展览等活动,满足市民多层次文化需求,成为我市集公共文化、文化创意、文化生活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

    作为壹佰文化综合体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壹佰剧院自2017年运营以来,先后推出了戏曲演出年、儿童剧演出年、高雅艺术演出年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奉上多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受到广泛好评。

    “在壹佰美学馆里定期都会有一些展览,每逢假期的时候来逛一逛,很陶冶情操。而且这里定期都会有戏剧演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非常专业的演出,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切实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市民刘女士说。

    壹佰剧院运营专员胡晓娟说:“所有承接的演出我们都邀请了高质量的演出团队,希望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各种不同的艺术演出形式,让群众能够走近艺术,让艺术走进群众的生活里。”

    在壹佰美术馆,每个月都会有不同主题的艺术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市民不出廊坊就能享受到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壹佰文化综合体主要是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三四线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不完备的问题,再有一个就是三四线城市文化消费内容不够充分的问题。希望让每一个公共文化设施都能同时具有公共文化的公益性以及文化消费的经济性。”壹佰文化营销中心活动经理郑诗瑶说。

    通过政府回购,壹佰文化综合体还落户了安次区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把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消费有机结合,形成了集文化演出、艺术展览、艺术教育与培训为一体的一站式文化消费空间,壹佰文化综合体被列为省“十三五”文化产业重点规划项目,成为省、市两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记者 滕佩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