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调研督导矿区治理修复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06 09:39:13
    语音播报

    冯韶慧调研督导矿区治理修复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赴三河市,调研督导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科学有序推进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治理任务。

    在实地查看东部矿区治理修复项目后,冯韶慧指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三河市委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出了明显成效。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治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加快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报审工作,确保矿山治理工程的整体进程。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和治理模式,努力形成开发与保护协调并进的矿产开发新格局。要推进机制创新,在加大政府治理力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企业和社会资本作用,积极探索治理工作中的投融资方式,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矿山治理的积极性。要借鉴先进经验,聘请专家、技术团队对矿山治理进行技术指导,科学有序扎实推进各项治理任务。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全部治理任务。

    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督导。(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