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大城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进校园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6-08 15:05:23
    语音播报

    廊坊大城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进校园活动

    近日,大城县文广新局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进校园专题系列活动。活动以传承和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将“文化和自然遗产”融入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孩子们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参与,深刻感受到“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课堂上,老师们通过“讲、演、教”等方式,分别讲解了书画收藏、瓷器鉴别、京东大鼓、河北梆子等“文化和自然遗产”知识。

    同时,在学校大厅,特别布置了一场“文化和自然遗产”展。孩子们流连于“文化和自然遗产”展厅,驻足在一项项经典文化前,静静观赏、细细品味、低声交流,无不惊叹人民的智慧,折服于“文化和自然遗产”的魅力!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文化和自然遗产”的距离,在增进学生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