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市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人员培训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10 11:50:52
    语音播报

    廊坊市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人员培训会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会暨强化督查人员培训视频会

    陈平在廊坊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6月8日上午,廊坊市组织收听收看生态环境部2018一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会暨强化督查人员培训视频会。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苏省和福建省环保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交流发言,市长陈平在廊坊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启动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陈平在发言中说,廊坊毗邻京津、接壤雄安,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引领,高标准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陈平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廊坊坚定不移抓治本,治能源结构之本、治产业结构之本、治交通结构之本。科学精准抓联防,认真执行京津冀联防联控应急响应机制,精准实施跨区域联防联控,形成精准靶向治理的快速反应机制。铁腕治污强问责,强化环保执法和考评激励,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对考核排名靠后县(市、区)进行约谈;强化督查问效和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督导推动,严格实施问责。

    陈平表示,廊坊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干杰部长重要讲话要求为契机,认真学习各地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