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三河打造现代化楼宇经济产业群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6-11 09:46:27
    语音播报

    三河打造现代化楼宇经济产业群

    本报讯(通讯员兰海波、李伟 记者解丽达)三河市日前出台《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意在推动打造一批发展定位高端、产业特色明显、市场运作高效、人才吸引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的现代化楼宇经济产业群。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介绍,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下,三河市由传统以土地等资源要素为主的粗放式开发模式向以人才、智力、资本、技术和服务等要素为核心的集聚式发展模式转变,从而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选择。此次通过出台《暂行办法》,主要是通过扶持政策,鼓励引导楼宇提高招租引商的标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

    该《暂行办法》规定,楼宇经济鼓励发展的产业包括信息技术、金融创投、电商云商、文化创意、科技研发、服务外包、商务办公、中介服务等。申请扶持政策的楼宇须为单体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单栋楼宇和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城市综合体(不含住宅部分),楼宇内入驻企业所从事的产业须为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三河市鼓励发展的产业。

    据悉,扶持奖励主要针对符合条件的楼宇所有权人、物业服务企业和入驻企业,资金主要用于招商引资、租金补贴、楼宇改造升级和管理运营等。对楼宇的扶持奖励以楼宇内企业税收规模总量为主要考核指标,同时考核入驻企业总部数量、小巨人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上市公司数量、知识产权拥有数量、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等指标。

    按照《暂行办法》中的奖励政策,楼宇整体改造升级后达到4A级以上或甲级以上写字楼标准的,企业税收强度达到每年每平方米纳税额1000元以上的,给予相应奖励;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对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给予相应奖励;单体楼宇内入驻企业年度上缴税收总额首次超过1亿元的,对楼宇所有权人给予500万元一次性奖励;鼓励楼宇引进央企、跨国公司或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企100强、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区域性、功能性总部,鼓励企业自购或租赁整层或多层办公用房;楼宇内入驻企业年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的,每年给予该企业100万元奖励,连续奖励不超过3年。

    通过一系列规范引导和政策扶持,三河市将聚焦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总部经济、“大智移云”等产业,打造一批“亿元商务楼宇”。对功能定位明确、入驻企业高端、产业集聚明显、经济贡献较强、发展潜力巨大的重点楼宇,在对外招商、企业服务、项目申报、运营保障、融资贷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和重点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