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完成上半年生活饮用水“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廊坊传媒网 2018-06-11 16:06:12
    语音播报

    廊坊完成上半年生活饮用水“双随机”抽查工作

    日前,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赴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安县等地对二次供水、涉水产品企业开展国家抽检“双随机”监督检查,完成了2018年上半年生活饮用水专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本次“双随机”共抽查8家监管单位,其中包括二次供水单位6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2家。二次供水单位重点查看是否定期对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是否每年对小区内生活饮用水进行检验,供管水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工作,蓄水池周围是否环境整洁,使用的涉水产品索证情况及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

    抽查现场使用快速检测设备对水质的浑浊度、色度、PH值、消毒剂余量、肉眼可见物、嗅和味进行现场检测,共检测水样6份,检测项目36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全部使用手持终端,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拍摄,完成后及时上传至省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对拒不改正问题的单位进行立案处罚。(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刘福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