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12 10:10:12
    语音播报

    廊坊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

    近年来,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党的建设作为突出政治任务,谋实策、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加强对全市工作的组织指导,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理论指导与舆论宣传,筑牢工作基础。为便于全市工商系统党建工作人员学习了解相关政策规定,整理编印了2000册《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资料汇编》,分发到每个党建工作者手中,以指导实际工作。针对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了解较少的实际,编印了10000册以致全市个体私营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主要职责、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成立流程等为主要内容的《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宣传册》,送到全市有党员的个体私营企业,宣传党建意义,介绍党建工作。研究制定了《廊坊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宣传工作的措施》,对在非公党建宣传方面做得好的县(市、区)个私党委进行评先表彰;对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发表宣传非公党建工作稿件的个人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廊坊市个私会员信息服务网作用,做好个私企业党建宣传的通知》,竭力为非公党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年来,全市共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50多篇,利用市个私会员信息服务网发送宣传短信150多万条。

    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好组织覆盖百日攻坚。广泛动员,摸清底数,建立健全“两本台账”。截至目前,全市已为2613家个体私营企业建立了已建党组织台账、为1136家建立了应建党组织台账。选派党建指导员落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68人,建立党建联系示范点79个。建立督促与表彰制度。研究制定了《廊坊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非公党建月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市、区)每月向市党委汇报台账建立健全、组织设立、活动开展等进展情况,市党委一月一通报一考核。年底,市个私企党委对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进行目标量化考核,评选出先进单位、达标单位和先进工作者。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1107个,覆盖企业2132家。先后有6个县(市、区)个私企党委、93名个人被评为非公党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奖励。

    抓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市个私企党委研究制定了“三亮”活动方案,统一制作了“三亮”牌匾。截至目前,全市参加“亮身份、亮承诺”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815家,参加“亮职责”的党员798人。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党员示范经营户”评选活动。全市统一制作了“党员示范经营户”牌匾。截至目前,全市已评选出“党员示范经营户”50家,市、县个私企党委分别为他们颁发了牌匾。(通讯员 张绍华 张景宏)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