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文安法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12 10:30:13
    语音播报

    廊坊文安法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6月4日,文安法院法官走进校园,指导学生模拟庭审,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法律,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威严。

    此次模拟庭审内容是一起真实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抢劫案件改编成的,“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法警”均由文安县实验中学的学生担任。模拟庭审过程中,孩子们有模有样、有条不紊地按照正规程序审理案件,把自己真正融入到了角色中,开庭阶段严谨认真、材料充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阶段条理清晰、举证有力,被告人态度恳切,法庭宣判量刑得当、于法有据,旁听席上的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既增加了法律知识,又对法院及法官的职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感到法律其实就在日常生活中,与自己密切相关,今后要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做真正的守法公民。

    本次活动通过与庭审现场零距离的“亲密接触”,潜移默化地使同学们懂得了法律的严肃性,提高了法律意识,明确了知法用法的重要性,使他们学会了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张昆)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