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广阳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素质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12 10:39:41
    语音播报

    廊坊广阳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素质大赛圆满结束

    近日,为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广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素质大赛并圆满完成决赛。

    此次大赛包括教育故事演讲、主题班会设计、情景答辩和才艺展示四项内容,各中小学班主任全员参与。在完成班主任校级培训、校级预赛的基础上,经过评选推荐,33人入围全区决赛,其中小学19人,初中14人。

    全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素质大赛决赛于5月17日正式展开,历时两天,于18日圆满结束。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道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评委量化打分,最终评出小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初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另设8个单项奖及6个优秀组织奖。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奖。

    广阳区教育局局长朱洪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把班主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有效的班主任管理机制,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以制度育人;要注重班主任的选拔培养,着重培养一批名师、打造一批名校。

    此次举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素质大赛活动,充分体现了对班主任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广阳区各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精神风貌,对提高全区班主任专业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刘颖)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