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大城县开展“上门评残”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10:40:52
    语音播报

    大城县开展“上门评残”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娜 记者孟宪峰)为了切实解决残疾人贫困户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评残难问题,确保其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自5月7日开始,大城县残联联合医院专家,组织开展“上门评残”活动,深入落实精准扶贫。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申报残疾人证要先到县残联领表填写信息,再到指定医院进行检查评定,因为程序较为复杂,所以很多残疾人贫困户一直没有办证。上门入户评残将程序简化,医院专家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其残疾状况,进行残疾鉴定,完成评残工作。

    “残联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还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支持,大城县医院在听说残联要为贫困残疾人上门评残之后,就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下乡,免费为这些建档立卡的残疾人贫困户进行上门评残。”大城县残联的工作人员说。

    目前,大城县残联、县医院专家组已经走遍了全县13个乡镇(区),为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其中74人符合残疾标准,待残疾人证发放后,将及时落实相关优惠政策。15人经鉴定不符合申请残疾人证标准。

    上门评残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便利,也搭建起了残联工作人员和残疾人沟通的桥梁,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宣传了各项惠残政策,对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让贫困户残疾人感受到了政策的关爱。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