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升温”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6-13 14:34:35
    语音播报

    廊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升温”

    城市环境更清爽,卫生死角不见了;车辆停放更加有序,行人通行顺畅;城市建筑立面大变样,店铺招牌干净整洁……5月份以来,市综合执法局结合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以“美化环境,优化形象,提升品位”为主题的城市容貌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并取得显著治理成果。

    拆除私搭乱建。集中拆除市区主次干道、城市出入口沿线道路和城市环路两侧无证建设、占压道路管线和公共设施私搭乱建的建筑物设施;拆除严重影响城市规划和市容景观的超期临建和私接乱建的棚亭、门斗、门廊等构筑物设施。

    整治道路环境秩序。严格清理市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社区门前违章经营的流动商贩、临时摊点;清理售货、加工修理、乱堆乱放等店外经营现象,规范所有临时摊点进入门店或市场内经营。严格取缔市区主次干道两侧和城市出入口沿线所有露天烧烤,彻底消除露天烧烤产生的环境污染和扰民现象,净化城市公共环境。严格规范市区临路设置的机动车修理、清洗站点,全面治理店外修理、露天作业、店外清洗、占用便道和绿地、损毁城市公共设施等违法现象。

    实施户外广告整治。加大户外广告牌匾设置监管执法力度,拆除沿街门店高低不齐、一店多牌、破损陈旧的门店牌匾,督促、监管设置单位按照批准要求,规范设置门店牌匾设施。清理拆除墙体上乱贴乱挂墙体牌匾、LED牌匾、乱摆乱放临时灯箱牌匾。加强公共设施(广告)监管,对在道路范围内乱设标志牌、导引标志设施的,依法予以清理拆除。

    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加强施工现场动态巡查监管,对道路范围内所有在建或新开工施工作业现场,组织专门执法力量,实施驻场盯守监管、常态化机动巡查等监管措施,重点查处物料、渣土运输车辆超限装载、不按路线行驶、不密闭运输、沿路遗撒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现象,保持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加强施工现场围挡设施管理,督导建设单位拆除建筑工地、拆迁现场现有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钢结构围挡设施;对市重点项目工程、道路开挖、市政园林施工等道路施工现场,督导施工单位规范设置美观、安全的临时施工围挡。

    强化机动车停放管理。结合“门前三包”管理,督导沿街单位设置专人引导、规范车辆停放。积极联合市公安、交通部门执法人员开展机动车占用人行便道违法停车治理执法行动,坚决清理清除人行便道通行障碍。

    5月份以来,市综合执法局共取缔流动摊点479个,规范店外摆放325处;查处露天烧烤26处;整治违规牌匾93块;拆除各类违建38处,33192平方米;督导规范围挡194处;管控渣土车辆1353车次。(记者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