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固安廉政教育发挥身边案例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14:44:02
    语音播报

    固安廉政教育发挥身边案例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孟宪峰) “我跟这个村支书老李见过几回,就因为收了社员两条烟,一共也就300多块钱,结果挨了个党内警告处分。咱们干了半辈子了,可不能在这点事儿上栽跟头,在社员们面前丢面子。”固安县宫村镇几个村的老支书看着手中的《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唏嘘不已。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纪委做出的运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固安县纪委监委秉持“治病救人”初心,坚持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足用好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增强警示教育说服力和感染力。

    该县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新表现等内容,对2015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案件进行梳理,精心筛选出违规收取宅基地款、违规发展党员、违规申请危改资金、套取征地补偿款、收受代金券及公车私用等44个真实案例,辑印成《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并在读本中插入40幅廉政漫画和廉政格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易发多发腐败问题,让警示教育不再枯燥,更容易入脑入心。

    “我们一共辑印了6000余册,面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放的同时,重点针对农村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少、纪法意识弱的实际情况,将发放范围延伸至村一级,确保农村‘两委’班子成员人手一册,打通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固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县还结合在全县开展的“两守两改进”主题纪律教育活动,把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形式,在真实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