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市流管办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普法礼包”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6-13 15:43:25
    语音播报

    廊坊市流管办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普法礼包”

    为提升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水平,增强流动人口自治管理、自治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6月12日上午,市流管办在市区时代广场组织开展“同享一片蓝天,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日活动,市流管办、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流管办都设立了主宣传点,各县(市、区)分别设立宣传分点,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版、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宣传实施居住证管理制度法律法规、具体政策和服务措施。活动中发放了《同享一片蓝天,共建美丽家园》《居住证持有人依法享有的权益和社会服务》《居住登记申报须知》《居住证申领须知》《用工单位流动人口管理须知》《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相关管理规定》《房屋租赁纠纷典型案例选编》等15种宣传材料。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热情参与。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开展一周。6月9日至6月15日宣传期间,各县(市、区)流管办统一部署组织各地的主题宣传周活动,统一发放宣传资料,各派出所(流管站)深入居(村)民委员会、用人单位、建筑工地、就读学校和社区服务机构等流动人口集中区域,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办宣传专栏,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流管工作的具体规定、相关手续和工作流程。

    “我是外地人,到廊坊来打工,现在和房东发生了点租赁纠纷,通过活动中宣传的《房屋租赁纠纷调解须知》,我了解到了相关的解决途径。此次活动真是场‘及时雨’!”外来务工人员李先生说。(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赵彩月)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