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廊坊市领导率队赴承德参观学习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7-03 10:10:37
    语音播报

    廊坊市领导率队赴承德参观学习

    7月2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副市长张秉舜率我市脱贫攻坚考察组,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网络化、标准化、规范化,促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专程赶赴承德市参观学习。

    承德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副市长王成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当天,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实地考察该村旅游扶贫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在茅荆坝乡田家营村,现场观看扶贫脱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展板,详细了解乡、村、户贫困人口档案管理情况;与隆化县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在精准扶贫、贫困户档卡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方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思路,学到了方法,认清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精准脱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考察中,李龙再三强调,规范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对落实中央、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至关重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学到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脱贫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要严格规范标准,认真做好基础档案规范工作,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规范帮扶责任人职责和资金使用管理,加快产业就业帮扶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和强化工作力量,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加强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确保脱贫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