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永清四项约谈机制加强廉政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10:44:07
    语音播报

    永清四项约谈机制加强廉政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 记者孟宪峰)近日,永清县在廉政建设工作中,探索实践重要节点“约谈”、任前廉政“约谈”、苗头问题“约谈”、回访对象“约谈”四项约谈工作机制,严抓小事、严管小节,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促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取得良好成效。

    在重要节假日来临前、重要工作开展前、个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等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或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采取集体约谈或单独约谈的方式,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提醒谈话,重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规定,明规矩、亮红线、提要求。

    对新任、转任、提拔的党员干部开展任前廉政约谈,副科级以上干部由县纪委书记约谈,一般干部由相关县纪委监督室进行约谈,以谈话提醒的方式加强纪律教育,上好任前廉政党课,打好“预防针”,提升“免疫力”。

    针对群众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核查、纪律审查等途径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谈话函询、警示约谈的方式,要求约谈对象作出说明和解释,并重申纪律规定,力促其查找问题根源,限期整改落实,及时纠正个别人身上的“小毛病”和单位风气上的“小倾向”,做到防微杜渐。

    定期不定期开展回访约谈,约谈对象重点汇报对约谈内容或所犯错误的认识及整改落实情况,促使其正视自身问题,振作精神状态,纠正错误不足,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