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对自查整改不到位问题和新发现问题进行集中交办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7-09 09:06:07
    语音播报

    廊坊对自查整改不到位问题和新发现问题进行集中交办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宗路刚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对727件自查整改不到位问题和新发现问题进行了面对面集中交办,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认领了交办函和回执单。问题集中交办会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集中力量,30天内将问题整改到位。

    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坚持问题导向,细致谋划,周密部署,聚焦突出问题明察暗访,带着具体问题督导检查,集中交办问题夯实责任,把问题意识贯穿整改“回头看”始终,强势推进“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整改“回头看”有的放矢,廊坊市抽调80余人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深入10个县(市、区)、170余个县直部门、40余个乡镇、90余个村街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98件。各明察暗访组紧盯可疑线索,不打招呼、随机抽样,深入镇(乡)、村、户,实地核实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交办,要求各县(市、区)快查快结、举一反三。

    该市抽调5名整改牵头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和15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督导组,分片分块对各地、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进行“零距离”“全覆盖”式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各牵头单位整改“回头看”工作中主体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清理问题是否到位、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可行、移交问题线索是否查处到位、是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了制度漏洞等。

    据介绍,该市的督导检查工作以一周为一个轮次,既督进度又督质量,对新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老问题杀“回马枪”,直至问题整改到位。对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一查到底、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