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安次加大水环境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7-09 09:08:57
    语音播报

    廊坊安次加大水环境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

    本报讯(通讯员庞博、李西甫 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安次区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水环境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发展品位,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

    该区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大力推进河长制、河渠治理和水系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该区制作并安装了289块河长制信息公示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他们制定河渠清理行动方案,清理水面及周边垃圾,并按照“治理一条,绿化一条”的原则,对治理后的河渠进行整体绿化提升,逐步完成以河渠为骨架的水系林网,实现河渠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该区成立水污染专项治理排查小组,增加巡查频次,对违法违规倾倒垃圾等破坏河道环境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加大水污染治理工作宣传力度,提高沿河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

    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安次区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彻底清除全区农村范围内的积存垃圾,将村街积存垃圾清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并联合第三方清洁公司做好验收、移交工作,确保清理一村、验收一村、移交一村。同时,针对向城乡接合部、村街大坑、沟渠随意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采取设置围挡、专人看守等措施,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避免形成新的积存垃圾。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