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7-12 11:02:45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11日上午,廊坊市委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廊坊市友好城市规划及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廊坊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规则》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的意见》。

    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出席并讲话。

    冯韶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践经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加开放的思维、视野和举措,努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冯韶慧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外事工作、进一步扩大开放对推动廊坊发展、提升廊坊形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紧抓好当前外事工作的重点任务,提高我市外事工作水平,助推廊坊市开放型城市建设。要积极配合协助廊坊市优势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骨干企业。要充分借助我国驻外使领馆、各国使领馆等各类资源,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及时为在外企业和人员提供有效服务。要加强文化、科技、经贸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有针对性地引进领军人才、先进科技成果、国际知名企业,积极吸引和举办国际会议、国际论坛、重要赛事和国际经贸洽谈活动,努力形成廊坊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管外事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积极建立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络机制。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外事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全市外事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平强调,外事工作无小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外事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加强联系,充分利用“5·18”经洽会、“9·26”农交会等平台载体,积极宣传推介廊坊,同时积极拓宽外事交流渠道,开展对外招商活动,充分当好“走出去、请进来”的纽带。要积极以廊坊市走出国门的企业为桥梁,逐步建立起多层次外联渠道,扩大廊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市领导王永威、张春燕、赵晋进、李艳军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