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三河:全面吹响“双创双服”集结号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7-13 11:09:15
    语音播报

    三河:全面吹响“双创双服”集结号

    在“双创双服”活动中,三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实现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特困人员救助和危旧房改造全覆盖,公用设施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城乡厕所改造、公共交通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公园绿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食品药品安全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多项民心工程落实落地,全面开花。

    燕潮大桥项目部建设单位常驻工地代表王冬晨介绍:“燕郊的在京务工人员大约有40万,原来只有通燕高速一条进京道路,高峰期大约需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才能进京,比较拥堵。燕潮大桥是打通燕郊与北京快速连接线的关键性工程,大桥建成后能大大缓解交通压力,缩短进京时间,对两地的经济往来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燕潮大桥将成为京冀对接的标志性建筑。”

    为不断推动和提高“众创”水平,三河市及时出台《三河市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孵化器奖励办法》,加速“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和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等载体的培育力度。近日,又出台了《关于奖励企业科技创新增强软实力的奖励办法》,拿出3000余万元,对科技兴企、创新发展的50家企业给予奖励。同时,三河市立足于保障改善民生,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的中水,一部分提供给区内企业用于生产用水,以降低企业成本投资;一部分用于区内绿化苗木的浇灌使用;很大一部分中水通过管道输送到红娘港一支和冯庄子灌渠的上游,作为两个渠道的景观补充用水,形成一个循环流动的水体环境,达到改善水体和美化周边环境的目的,从而解决了域内居民的污水问题,改善了域内主要河流干道脏、臭、浑的状况,提升经济开发区投资环境。”三河市绿水环保公司总经理侯百义说。

    “今后我们将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强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河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勇说。(记者 高原 通讯员 张振奇 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