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山河湖海情”四市美术作品联展在廊坊开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8-07 10:18:11
    语音播报

    “山河湖海情”四市美术作品联展在廊坊开展

    8月4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河湖海情”四市美术作品联展(廊坊站)在壹佰美术馆开展。展览上,100幅精心挑选出来的中国画作品异彩纷呈、千姿百态,笔墨间尽传精神意蕴,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山河湖海情”四市美术作品联展(廊坊站)是继沧州首展后的第二站。展览主题“山河湖海情”即以四个地方的地域特征命名。邢台以太行山为屏障,廊坊有龙凤河的底蕴,衡水湖烟波浩淼无际,沧州濒临渤海湾,四个城市以各自的地域特征涵养了一方画家的艺术气质。

    据悉,此次联展将集中展出10天,期间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挖掘和整合燕赵大地的艺术资源,搭建四地间文化与艺术交流融合的平台,也为促进美术的创作和发展提供新途径。

    “把四个城市画家的作品汇聚一堂,拉近了彼此交流的距离。同时对于提升廊坊本地文化、满足市民文化需要和城市文化的定位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廊坊美协主席、廊坊画院院长张玉华说。(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