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市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顺利开展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8-10 10:01:17
    语音播报

    廊坊市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顺利开展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按照全省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安排,我市于7月19日至24日分四批次开展市本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培训和编制工作,对市直各部门(单位)财务报表进行集中审核、修改,对财务报告进行指导完善,进一步提升编制效率和质量,顺利完成市本级填报工作。

    据介绍,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是财政领域重要的基础性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有力举措,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高公共财政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政府透明度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我市被省财政厅确定为2016年度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试编的唯一市级试点。为保质保量完成试点编制工作,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开创了集中填报的新模式,顺利完成试点任务。

    今年,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进入全面试点阶段,我市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部署,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市本级填报工作。同时,及时汇总本级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整理,指导各县(市、区)政府财务报告填报,为2020年政府权责发生制综合财务报告正式编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