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固安打出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2018-08-10 11:12:40
    语音播报

    固安打出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固安县打出“谈话+警示”“清单+台账”“督导+问责”组合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该县注重发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头雁效应”,分层面开展谈心谈话,县委书记对县四大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县委常委分别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各乡镇(园区、街道)、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与本单位党委(党组)成员集体谈话,党委(党组)成员分别与有关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话,确保谈话全覆盖。

    谈话提醒的同时,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用典型问题和案件叫醒身边“欲睡人”。今年已开展全县范围集体谈话1次,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开展集中谈话47次,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2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94人,使咬耳扯袖常态化。

    该县通过制定实行两张清单和一本台账,在压责明责的同时,对责任落实全程纪实。制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清单》,细化量化4个方面、16大项、44小项具体内容,制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主要问题清单》,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3个方面,列出9种问题、29个具体表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对照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自查自纠结束后将查纠整改情况汇总形成自查自纠报告,由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签字背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挂牌销号整改,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整改进度实时记录,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实现对整改过程的全程纪实监督,确保真整改、改到位。

    为督促责任落实到位,由县委主体办牵头,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10个检查组,对县域内乡镇(园区、街道)及县直部门党委(党组)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检查之前不打招呼,被查单位随机分配,检查部门全覆盖、无遗漏,各检查组将问题线索形成工作情况日志,随时备查。

    对自查自纠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的,特别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倒查主管领导责任,更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严厉的责任追究,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通讯员 王洋)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