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 分享
  • 廊坊永清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9-03 10:44:26
    语音播报

    廊坊永清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

    “龙虎庄乡仓上村党支部书记孙秀成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对该村村民初某申报的信息未认真核实把关,致使其申报成功并进行了危房改造,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76万元。因工作失职,孙秀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近日召开的永清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永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集中通报了县纪委监委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

    王强对去年以来梳理出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基层“微腐败”3个方面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全县共立案52件,党政纪(政务)处分5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其中乡科级干部4人。

    永清县纪委常委纪英华在参加教育警示大会后深刻反思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主责主业,治“病树”、拔“烂树”,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通过此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干部的内心得到震撼,思想得到警醒,心灵得到净化,给与会党员干部吃了一颗“醒脑丸”,打了一剂“预防针”。(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陈辉 朱同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